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清华大学知名法学专家来襄阳法院授课

时间: 2017-08-29 17:45 来源: 枣阳法院

授课现场.jpg

8月28日,应襄阳中院和枣阳法院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亚新在枣阳法院北四楼视频会议室作了以“民商事审判繁简分流与执行对接”为内容的专题讲座。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所辖基层法院的审执人员在各自分会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王亚新教授是我国知名的诉讼法专家,曾在日本九州大学等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仲裁委员会、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消费者协会咨询专家,北京市及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等。

当天上午9时,讲座正式开始。王亚新从简繁分流的背景与意义入手,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实践经验,旁征博引,娓娓导出简繁分流的概念与划分、审前分流与诉调对接、送达制度、财产保全与强制执行等方面问题。他还对法院信息化建设,民商事审判繁简分流与执行对接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帮助法官消除了视野盲区。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他渊博的学识、睿智的语言、精准的表达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参会干警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虽然时间紧张,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广大干警进一步统一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民商事审判繁简分流与执行对接,有着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