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指导

襄阳两表亲下象棋起争执,一人受伤,一人被判刑

时间: 2019-04-08 10:26 来源: 樊城法院

襄阳有两位棋迷,对着象棋残局再争高低,结果一人受伤,一人被判刑,落了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2018年10月4日下午,老吴和老王坐在街道旁的超市门口下象棋,鏖战正酣之时,在附近遛弯的赵老汉和其表亲冯刚也围上来观棋。

棋局结束后,老吴和老王谈笑离开。观战的赵老汉、冯刚却仍意犹未尽,这个说老吴应该这样走,那个说老王不该那么走,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起来,两人谁也不服谁。借着酒劲,赵老汉提出就着吴、王二人的残局继续下,输的人给对方买一包烟,冯刚欣然同意。

赵老汉和冯刚两人的“赌局”吸引了六七个街坊前来观战,两人都拿出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应对。几个回合下来,赵老汉稍逊一筹,输给了冯刚。赵老汉激动地嚷嚷着“不算,不算”,要求再下一局,冯刚让赵老汉先兑现第一局的“赌注”,赵老汉不愿意,两人争执不下并相互厮打,这就从小口角演变成了“全武行”,只见冯刚将赵老汉打倒在地,并用脚踢向赵老汉的左腰 ......随后,两人被劝架的街坊拉开。

经鉴定,赵老汉被他人伤及全身多处,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2018年11月22日,冯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2019年1月28日,冯刚的亲属与赵老汉达成调解协议,于同日一次性赔偿赵老汉经济损失42000元,赵老汉书面表示对冯刚的谅解,并请求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冯刚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冯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冯刚及其亲属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冯刚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态度较好,判处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可以适用缓刑。遂判决,冯刚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文中人物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