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1.75亿元!襄阳中院发放春节专项执行活动案款!

时间: 2024-02-09 11:04 来源: 襄阳中院

为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兑付生效裁判确定的债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舒心、愉快的春节,2月8日上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2024荆楚雷霆”暨春节专项执行活动案款发放仪式,向涉及襄阳中院承办的2起以及襄城法院承办的5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共计发放案款1.75亿元。

640 (1).jpg

仪式由襄阳中院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邓胜主持,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爱瑛发表讲话,执行局实施处处长王会光以及襄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丹等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律师代表现场监督。

活动中,中院执行局实施处处长王会光通报了执行案件基本情况,实施处副处长赵海宣布了各个申请执行人应领取执行款的金额,大家为申请执行人现场办理了领款手续,并将案款全部发放到位。

640 (2).jpg

申请执行人代表向襄阳中院执行局送上锦旗,并对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襄阳中院在执行案款中所采取的执行措施、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调沟通以及工作中所展现的执行智慧和急群众、企业之所急的服务态度,不吝赞美之词。

某企业人员表示,感谢法院想方设法将被执行人的财产变现,充分保障了企业的工程款,让企业及时回血。

某债权人也表示,襄阳两级法院竭尽所能,最终成功以土地储备中心重新收储的方式将资产盘活、变现。拿到拖欠多年的借款,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

刘爱瑛局长表示,今天发放案款涉襄阳道安老年公寓执行案件,凝聚了执行局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与执行智慧。该案件是襄阳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2023年,襄阳两级法院围绕执法办案主业,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全力提供司法保障服务,各项执行工作指标均优于全省法院平均水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两级法院执行队伍的努力奋斗与付出,也离不开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监督。

2024年,襄阳两级法院执行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执行办案主业不放松,积极探索法院参与执源治理新模式、新做法,强化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将依法规范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一以贯之,努力以更高质量、更好效率、更加公平的执行和精益求精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正与效率的关切,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以崭新的姿态、法治方式服务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