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中院召开金融借款案件审执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7-09-26 16:45 来源: 民三庭

DSC_8465.JPG

为了贯彻襄阳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金融借款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根据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近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市政府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在该院组织召开了金融借款案件审执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该院副院长李志宇主持,该院副院长肖保国、市政府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和18家商业银行的代表及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商业银行代表就诉前财产保全、送达、评估拍卖、优化金融借款案件审判机制等方面对法院金融借款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襄阳中院介绍了金融借款案件审判和执行情况,并向银行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上,襄阳中院还就银行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各银行代表表示,通过交流对银行化解不良贷款等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多搭建类似的交流平台。

襄阳市政府金融办领导对襄阳中院化解银行不良债权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目前化解不良贷款、处置金融风险形势紧迫,对襄阳信用环境影响大,各银行应主动作为,与法院及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化解不良债权。

李志宇副院长表示,襄阳中院将对各银行代表提出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逐条细化落实。法院已经开展了多次专项金融借款案件审判、执行活动,并将进一步优化审判、执行机制,克服困难,依法公正审判、执行金融借款案件,提高办案质效。近期将会对金融借款超审限案件进行清理,督促尽快办结。此外,还要加强法院与银行、襄阳中院与基层法院之间的联系,依法形成合力,促进金融不良债权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