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
——襄阳中院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时间: 2023-06-26 09:47 来源: 襄阳中院

为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走进社区、乡村、学校进行宣讲、发放禁毒宣传册、现场答疑、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禁毒知识。

6月20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干警走进檀溪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现场宣讲禁毒法律知识、解答市民疑惑、发放禁毒宣传册、派发小礼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措施及禁毒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干警们呼吁社区居民若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可通过有效途径进行举报,积极参与到“无毒家庭”“无毒社区”“无毒乡镇”“无毒襄阳”的建设中来,共同为襄阳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尽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全市两级法院还于近日公开开庭集中宣判了部分毒品案件,彰显了全市法院坚决打击毒品犯罪、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的决心。

下一步,襄阳两级法院将继续把禁毒宣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延伸审判职能,对涉毒罪犯依法从严惩处,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携手共创绿色无毒、文明健康、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新襄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