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老河口市法院薛集法庭联合公安、司法送法进校园

时间: 2018-01-20 15:22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微信图片_20180124152318.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建和谐校园,老河口市人民法院薛集法庭联合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专题活动。1月19日下午,三部门共同走进薛集镇齐岗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针对当前社会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频发现象,李海兵法官以讲座的形式,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定义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形式、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以及可能出现校园暴力或校园欺凌的信号等方面的内容。

李法官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问题与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列举了大量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案例,以通俗的话语教育广大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抵制诱惑、杜绝不良行为,学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并且教育同学们当遭遇校园暴力或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自我防范并进行抵制的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整场讲座过程中,李法官还通过与同学们进行了相互交流,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场面气氛活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这是老河口市法院法治进校园的一个缩影,市法院一直将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注重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多年以来,通过开展校园法制讲堂、“模拟法庭”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为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唱响法治主旋律,传递法治正能量,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做实对社会各领域的普法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