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雷霆出击,宜城再掀执行风暴!

时间: 2019-06-25 15:57 来源: 宜城法院

IMG_1160.JPG

6月23日凌晨5点30分,宜城法院执行干警在办公大楼前整齐列队,集合18名干警和7辆警车,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IMG_1189.JPG

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涉民生案件得到及时执行,宜城法院年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执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等案件。“我们要举全院之力,戳中‘老赖’痛点,靶向发力搞好专项行动,确保涉民生执行案件得到及时执行!”宜城法院执行局长陈向东坚定地说。

惩戒措施让“老赖”无处藏身

为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执行干警联合申请执行人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提前踩点蹲守,将一个个老赖抓获。

巧借外力“老赖”举步维艰

2名“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高达十几万,拒不履行义务,经“两微一端”网络平台曝光后,对其限制高消费,本次集中行动,将其收网,送进拘留所。

用情执行彰显司法温度

申请人刘某芹今年八十余岁,控诉其七个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执行员深入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其七个子女达成和解,每人一个月轮流赡养老人。到了二儿子李某良照顾时,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雷霆出击于田间地头将被执行人李某良抓获,开始李某良态度恶劣,执行员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戴上手铐带回老母亲家批评教育。在村民邻居和执行员的共同说服教育下,李某良恳求“不要拘留我,我愿意照顾老母亲!”

执行干警现场说法,引来周围附近邻居围观,村民对子女不赡养高龄老母亲的行为一片唾骂,对执行干警强制执行“鸡毛蒜皮”小事一片叫好。都说养儿防老,7个子女竟然对老母亲不管不顾,没想到法庭也管这种小事儿,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当事人羞愧难当,亲自把老母亲接回家中。

本次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共搜寻失信被执行人11户,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人,扣押车辆1台,案件达成和解3件,拘留4人,有力的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规避、妨碍、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依法执行的强制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