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宜城法院干警周末出动无人机全城猎“赖”

时间: 2018-06-11 14:59 来源: 宜城法院

整装待发.jpg

6月9日,宜城市人民法院就重拳出击,打一场追抓“老赖”的漂亮仗。当天虽然是周末,但参加执行行动的干警们丝毫干劲十足,凌晨5点,天空刚露出一丝丝白光,该院60名干警、15辆警车组成的执行队伍便已在宜城法院大楼前整装待发。

5点30分,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此次执行行动总指挥陈勇的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闪着警灯兵分四路向既定目标奔去……

到达事先侦察好的目标位置后,“老赖”被抓的消息频频传来。行动中,该院副院长李秀富、执行局负责人陈向东向被拘传的“老赖”们宣讲政策,督促他们尽快偿还欠款。

截止当天下午6点,该院共搜寻约谈被执行人43户,2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履行部分给付义务并达成和解协议8件,对17人采取司法拘留,其中1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提前解除拘留;收到转账执行款167万余元,现金给付执行款27万余元。

此次执行实行全程网上直播,出动一台无人机在空中拍摄,精准定位“老赖”具体位置,地面2台摄像机,5台单反相机配合无人机拍摄执行现场画面,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布直播链接。法院干警、当地市民竞相转发,吸引近万人围观现场直播,更有一涉案被执行人观看直播画面后,担心被拘留,主动到农业银行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并达成和解协议,真正起到了执结一件,教育一方,震慑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