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中院召开审执工作冲刺动员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1-11-12 16:21 来源: 襄阳中院

为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及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11月12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执工作冲刺动员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肖保国主持会议,院领导、基层法院院长、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4075.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法院游劝荣院长调研襄阳法院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1—10月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等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针对审判执行等各项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发言。最后,邹磊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DSC_3951.JPG

一是要深入学习,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全市法院干警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来。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和深入推动襄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全面学、深入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奋力冲刺,完成审执任务不含糊。司法办案是人民法院主责主业,全面完成今年的审执工作任务是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担当履职的应有之义,也是对今年以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检验。今年全市法院收案数创下历史新高,年底各部门办案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两级法院的干警要在最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克难奋进,发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业务部门要抓紧办案,综合部门要做好保障,上下一心,全力冲刺,决胜全年审执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全面统筹,落实各项要求不放松。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统筹文章,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落实好省法院游劝荣院长来襄阳调研法庭工作的讲话精神,更加注重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基层基础建设。二是要认真落实好平安稳定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两级法院主要领导要履行安全维稳第一责任。深入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做好法院机关、法庭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好立案登记制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年底不立案和变相不立案现象的发生。四是要认真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在市域社会化治理中的职责任务,助力全市市域治理建设。五是要认真落实清廉法院建设的工作要求。两级法院主要领导要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管队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队伍建设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