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开放日】50多名纪检干部来到襄阳中院旁听“民告官”

时间: 2018-10-18 15:20 来源: 襄阳中院研究室 行政庭(赔偿办)

DSC_0635.JPG

10月18日,中共襄阳市委党校纪检干部培训班50多人来到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法院、观摩庭审,零距离同法官交流,感受司法的公开公正。

当天上午8点40分,培训班学员们来到襄阳中院二楼大厅,参观了该院法治建设展板。接着,学员们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导诉、立案、案件查询等相关办案流程。随后,学员们来到该院第十五审判庭,旁听一起行政案件庭审。

上午9时,上诉人某公司请求撤销襄阳市人社局工伤认定决定一案正式开庭审理,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第三人段某某出庭应诉。三方就人社局是否有效送达工伤鉴定书,以及当事人段某某左右眼疾与工伤间的因果鉴定问题进行了一番激烈辩论,经过法庭调查、质证答辩和三方当事人的最后陈述,审判长王杰锋宣布此案将由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庭变成了课堂,审判长王杰锋就案件争议焦点和行政审判相关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参观法院和旁听庭审,学员们感触很深。襄阳市纪委监委监督室副主任文顺福表示,整个案件对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是一个警醒,大家都深受教育。“这个案件通俗的讲是一起‘民告官’案件,对行政机关干部具有警示意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史发忠说,相信通过今天的庭审,对大家在日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庭审结束后,纪检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就本次庭审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