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南漳法院开展“大爱无声,关爱下一代”活动

时间: 2019-03-29 09:16 来源: 南漳法院

 图①:南漳法院青年干警.JPG

2019年3月是第56个学雷锋月,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月,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法院于3月28日上午组织该院青年干警走进南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大爱无声,关爱下一代”活动,为45名特殊儿童送上了关爱和温暖。    

为了不耽误学校的正常教学,干警们在操场静悄悄地等候。下课铃响,孩子们像小鸟一样涌出教室,看到干警们的到来,开心地打招呼“阿姨好”!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他们有序地排好队,看起来,他们与普通的孩子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利用下课时间,法院干警向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学校日常管理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将篮球、乒乓球拍、跳绳、彩笔等用品一一交到了同学们手中,与他们一同游戏。干警与孩子们组成两队进行拍球比赛、打乒乓球、跳绳,过程中与孩子们愉快的交流,表达了对她们的关心与爱护。    

“今天再次来到这里,看到孩子们长高了,长大了,自理能力也变强了,还能跟我们简单的交流、游戏,我收获很多。他们因为身体的‘缺陷’,承受了太多不应该承受的压力。今后,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他们,与他们做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一名青年干警感慨道。    

据悉,南漳法院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向全院青年发起“发扬雷锋精神、真心服务群众”的号召,成立了文明实践志愿者帮扶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集市开展法律宣传、帮扶济困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用情传递了司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