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指导

用弹弓打开远光灯的车辆,襄阳一男子获刑四年

时间: 2018-03-20 10:14 来源: 樊城法院

樊城区的孙先生驾车时,突然听到车窗玻璃发出“当”的一声响声。孙先生吓了一跳,赶紧靠路边停车,检查后发现,驾驶室车窗玻璃被打破了。孙先生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警方经调查发现,在2016年1月22日至2016年2月3日期间,共有7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被钢珠打坏玻璃,并且他们当时都曾与一辆五菱面包车会车。警方很快锁定了五菱面包车的驾驶人张某。被抓获后,张某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张某供述,过去开车时,他被对面行驶的车辆远光灯晃花了眼,发生过两次交通事故,所以非常痛恨开远光灯的人。他想报复他们,便在网络上购买了气枪、弹弓枪、钢珠等物品,在天黑后用弹弓打遇到的开着远光灯的车。“偷偷用弹弓打车让我感到既紧张又兴奋,每次打中之后听到有响声,心里都会有成就感。”

樊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意图报复行驶中开着远光灯车辆的司机,从而向不特定的车辆射击,造成七辆车窗玻璃受损,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没收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