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市破产管理人关于“破产企业资产处置有关实务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2-09-30 15:00 来源: 襄阳中院

破产企业资产处置难的问题,一直都是破产管理人在处理破产案件中的难点和痛点。管理人如何将破产财产及时变现、保护各方利益、尽快顺利结案是所有管理人都共同关注的话题,也是人民法院审理破产案件的关注点。9月28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襄阳市司法局、襄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三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关于破产企业资产处置有关实务问题的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1008145918.jpg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全市两级法院从事破产审判的法官、法官助理以及破产管理人130余人参加交流学习。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翀与市司法局副局长韩炜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破产财产实物分配的探讨》《破产财产如何及时有效处置》两项议题展开,全市从事破产审判的法官和管理人代表踊跃发言,从审判实务和理论研究不同视角分享看法,提出建议。

陈翀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将本次研讨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并结合全市破产案件办理现状,形成有效的工作思路,指导全市破产企业资产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提升破产审判管理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