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为逃2000多万债务 59岁"老赖"整容成“少女”

时间: 2017-07-28 16:40 来源: 武汉晚报 大楚网

语:女“老赖”不履行法院的判决,不仅隐匿财产,而且已经整容换面,明明近60岁的人,竟然整容成“少女形象”,还跑到深圳躲藏。 

原标题:武汉中院千里擒获“变脸”老赖

近日,武汉中院周密安排、快速反应,将拒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朱娜娟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法院多方寻找其拒不执行判决、规避信用惩戒和高消费的证据。武汉中院与公安机关启动联动快反机制,7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将被执行人朱娜娟予以刑事拘留。

1.jpg

今年年初,被执行人朱娜娟(别名:善念·安娜)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杜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500余万元,武汉中院虽想尽一切办法,仍未找到其下落,朱娜娟与法院“躲猫猫”,犹如人间蒸发。7月初,情况发生转机,据知情人通报,被执行人朱娜娟不仅隐匿财产,而且已经整容换面,以逃避执行。

2.jpg

得知整容后的朱娜娟将在7月10日出现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武汉中院立即调派执行干警火速奔赴深圳,想方设法引蛇出洞,诱其落网。7月11日上午,在深圳市福田区法院和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控制了露面的被执行人朱娜娟,并将其带到深圳中院接受调查。通过调查,执行干警固定了被执行人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执行的证据后,迅速向执行团队执行法官汇报,合议庭在武汉及时评议后做出决定,对朱娜娟司法拘留15日。

在深圳中院的协助下,对其执行异地关押。次日在深圳晚报社刊登了执行悬赏公告,悬赏寻找被执行人朱娜娟的财产线索。

3.jpg

在朱娜娟被拘留期间,武汉中院执行局与法警支队密切合作,走访相关知情人,多方寻找其逃避失信惩戒和高消费的证据,通过武汉同步查询,仅一张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上,2016年至今的资金支出就高达388万元,在大量证据面前,她承认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高铁、借用他人银行卡美容、高消费、投资等逃避失信惩戒的违法事实。并且在拘留期间,仍然伙同他人转移银行存款,仍未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

4.jpg

法院在提审后,依法对朱娜娟的苹果7手机和价值数十万元的玉手镯进行了扣押。“你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刑拘了!”7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民警对被执行人朱娜娟宣布。这个整容换面、逃避执行的女老赖终于落网。武汉法院执行法官执行干警与法警支队相互配合、法院和公安无缝对接,打了一场漂亮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