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泪流满面
——

时间: 2018-04-09 09:16 来源: 研究室

去年来,我们根据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围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工作重点,精心策划、自树标杆、深入一线、加班加点,与全市法院的发展同频共振,记录着法院方方面面的变化,宣传法官的忠诚和担当,共同守护法制的公平和正义,新媒体影响力逐步扩大,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稳居全省法院微信排名第一方阵。从今天开始,我们给大家讲述新媒体团队幕后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高建平的故事

今年4月3日,我在市委党校培训期间,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王佼莉打电话告诉我,“我们庭优秀法官高建平在退休的前一天,还在枣阳下乡办案,能不能在微信等新媒体上宣传一下。”我当时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线索,通过讲述高建平最后一天工作状态,同时展示她到法院30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与大家用一种特殊方式挥手告别,不仅使高建平本人终生难忘,而且更能鼓励在职干警珍惜自己的工作,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我立即对于此次宣传做了周密的安排,李昊负责统筹,张琦负责搜集有价值的照片,丁俐负责整理文字材料,于潇负责编辑,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回忆高建平的工作经历。

-1.jpg

在院领导及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的大力支持下,新媒体团队经过两天精心准备,完成了对高建平图片收集、同事采访、起草撰稿、配图编辑、斟酌修改等多个环节,4月4日下午6点正式发布。

这种怀旧的写法,很快引起襄阳中院全体干警以及其他群众强烈共鸣,阅读量迅速攀升,襄阳中院党建群、襄阳两级法院群等多个群里,热闹非凡,大家纷纷祝福高建平。中院监狱法庭负责人代红存看完微信后感动的流泪,他说“看到高建平早期照片和工作经历,感慨万分,我们没有理由不勤奋工作”;一位退休老干部在留言中说“这篇文章让我们感受到集体温暖,为法院的创新和人文关怀点赞”;有的群众赞扬,“高建平温婉审案,以柔克刚!清新秀丽,似莲如玉”;有不少干警建议我们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为每一位退休干警送上最美的祝福。

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潮水般的祝福和赞美向高建平涌来,让她很感意外和感激,她含着泪水说“再一次谢谢各位兄弟姐妹们!与各位成为同事是我今生最大幸运,在这我有太多的感谢话想说,但简单的几行字无以表达此时内心感受,只能一切化作尽在不言中……”

现在,高建平带着同事们祝福,脑海中不时闪现工作场景,放慢脚步,调整心情,正式开启新的生活。我们感激她三十多年来为法院做出的贡献!真诚祝愿她退休后的生活与工作时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