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8年襄阳法院院长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加油干!

时间: 2018-03-07 08:41 来源: 研究室

DSC_2904.JPG

3月6日,在全市法院院长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采用PPT演绎的方式,现场总结汇报了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他们还围绕在2018年工作中如何推进“阳光司法”,建设“智慧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襄阳中院院长武星部署全市法院工作

襄阳法院2018年工作重点: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要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提高司法效率,保障司法公正。三是要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四是要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和运用。五是扎实开展争优创先,实现全市法院工作新跨越。

各基层法院院长表态发言

高新区法院院长庄和平

高新区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强两头,精中间,补短板”的工作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院;二是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创新审判管理,破解发展难题;四是夯实基础建设,铸牢发展根基;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

枣阳市法院院长周俊庆

枣阳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我们将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一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方向不偏;二是强化案件质效监管,提升司法公信;三是促进司法公开,全方位抓好新媒体建设和运用;四是推进司改,将改革各项措施抓实落细;五是提升信息化水平,努力建成“智慧法院”;六是持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创一流”,压实责任,管控队伍,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保持队伍风清气正。

宜城市法院院长陈勇

宜城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履行审判职能,一是以提升质效为核心,进一步抓好审执要务;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中心,进一步展现法院作为;三是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四是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正;五是以作风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

南漳县法院院长罗华山

南漳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增强法官的法治思维、大局意识、人文情怀,把审判工作的质量、效率和社会效果提升到新的水平。三是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四是以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科学、合理配置审判团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各类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发挥审判资源最大效用。五是补齐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全面推行电子卷宗。

保康县法院院长何仁兵

保康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一是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加强案件质量、执行工作、信访积案化解、建章立制和信息调研工作。三是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使命,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着重审理好大、要、难案,围绕解决执行难抓办案,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四是坚持以司法公正为价值,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五是坚持以方便群众为目标,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谷城县法院院长詹爱军

谷城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一是严格管理,坚持从严治院,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全面完成好审判执行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推进司法改革。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差错案件责任追究。四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水平,推进信息化与审判执行工作的融合。五是做好法院宣传和新媒体工作,传播司法正能量。

老河口市法院院长关健

老河口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促队建、强审判”工作方针,实行典型示范和从严治警相结合。二是强化审判执行工作。落实好“轻刑快办”;抓好“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收官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审委会、专业法官会议、法官联席会议制度。四是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狠抓法庭规范化建设;深化法院文化建设。

襄州区法院院长徐俊

襄州区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我院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党建和执法办案”两大主业,提振队伍精气神,力促质效再提升。开好推进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和落实为民举措“三驾马车”,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诉服智能化,增强群众获得感。

襄城区法院院长刘爱瑛

襄城区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我们将着重在“精细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做文章。一是以质量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第一要务。着重强化对审判权运行节点的监督管控。二是以公正司法为主线,全力践行为民宗旨。着重做好诉讼服务和涉诉信访化解工作,做好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三是以锐意进取为动力,坚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重围绕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四是以持之以恒为决心,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院和从严治院,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樊城区法院院长田玉斌

樊城区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一是整合司法资源,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探索案件繁简分流方式。二是狠抓案件质量,守护司法生命线。继续发挥问题案件库作用,组织全院法官专业会议。三是完善人员管理,突出法官办案主体地位。突出法官主体地位,既强调分工,更讲究配合。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审判工作提供支撑。早日实现电子卷宗的应用。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司法队伍。对投诉案件接到一次查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