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老赖”注意了,襄阳法院执行“破冰行动”启动!

时间: 2017-09-05 15:45 来源: 执行局

DSC_8115.JPG

9月1日,根据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执行“飓风行动”刚收官,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到各基层人民法院检查调研“飓风行动”执行效果,听取“破冰行动”工作安排。第一站首先来到“全省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枣阳市人民法院进行专题调研,并就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尽快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进行督办,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前,襄阳中院对枣阳法院5至8月份的终本案件质量和个别信访案件卷宗进行了第二批次评查,接着又专题听取了枣阳法院党组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该院执行局“飓风行动”执行成果和“破冰行动”工作安排以及破解执行难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调研。中院对该院终本案件、信访案件卷宗质量和1—8月份执行工作质效等进行了反馈和点评,总体评价良好。

在“破冰行动”开始的第一天,襄阳中院首站选择到枣阳法院总结调研,就是要在示范法院挖掘典型经验,巩固专项行动成果,以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调研组对枣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及时为执行部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一性两化”、率先推广悬赏公告、灵活运用罚款拘留措施、有效调动执行干警工作积极性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执行工作总体质效感到满意。

经过调研,襄阳中院要求,一是要加快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步伐,继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二是要牢牢抓住执行队伍建设不放松,确保公正、廉洁、高效和队伍不出问题。三是要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方法,以工作创新驱动“破冰行动”,赢得实际效果。四是全市法院执行部门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紧盯“三升三降”工作目标,围绕“破冰行动”工作部署,抢抓后四个月黄金办案期,攻坚克难,执结一大批难案、疑案,以工作实效迎接党的十九胜利召开。

据统计,今年来,襄阳市两级法院通过大批量曝光失信“老赖”名单信息、用足用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打响“执行四大攻坚战役”、积极协调公安机关配合追逃等措施攻克执行难,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1至8月,全市法院执结案件8911件,为国家、集体、个人挽回损失63.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