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联手襄州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

时间: 2017-08-14 17:35 来源: 研究室、襄州法院

DSC_7733.JPG

DSC_7745.JPG


DSC_7816.JPG

DSC_7801.JPG

DSC_7822.JPG


8月11日上午,襄阳市中级法院联合襄州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襄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强,党组成员任继远,襄州区委常委、公安局长裴东海,区人大副主任吕金海,区政协副主席王兴海,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中院综治联系点张湾办事处辖区40余名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点,参加开放日活动代表首先现场旁听一起因传销引起的非法拘禁罪的刑事案件。 

庭审结束后,全体参加旁听人员集中观看法制教育微电影《归途》。《归途》系襄阳首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微电影,改编自发生在襄阳高中校园的一起血案。微电影围绕“校园暴力”“单亲重组家庭”“早恋”等角度,关注未成年人的内心世界,增强教育意识,以达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目的。

看完微电影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襄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参观结束后,杨建强副院长与襄州区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不少代表、委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全程参与庭审,也是第一次参观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这次活动,对法院有了更加深刻与直观的认识,受益匪浅,很有意义,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开展一些,使更多的人能够接受法制教育。

杨建强副院长在交流中对代表、委员们为法院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在提高法官素质和能力,增强审判质效上下功夫;二是在解决执行难上下功夫,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特别是对那些有执行能力却拒不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三是在加强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法院的透明度,让群众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公平正义;四是要提高举办开放日活动的频次,多形式宣传典型案例,使法治宣传教育与创文、综治与社会治理紧密结合;五是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只要是可以公开审理的案件,就要尽可能的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六是是在选题上要更加广泛和接地气,要选择不同类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让大家通过旁听庭审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