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学习沙龙,开讲啦!

时间: 2023-03-02 09:16 来源: 襄阳中院

微信图片_20230301110959.jpg

近日,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学习沙龙”2023年第1期开讲,学习沙龙由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邓胜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爱瑛传达全国法院执行局长培训相关精神,全市两级法院200余名执行干警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01110452.jpg

与往年注重理论宣讲不同,今年学习沙龙活动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强调人人参与、互动交流、经验共享,着力提升学习多样性、实用性。在本期活动中,宜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向东向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分享执行质效管理工作经验。

邓胜副局长解读《全市法院2023年执行工作要点》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执行工作质效长期落后法院实行重点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刘爱瑛局长在分享“全国法院执行局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时指出,全市法院执行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执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执行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认真学习贯彻最高院刘贵祥专委和黄文俊局长等授课内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推进执行工作体系和执行工作能力现代化。

刘爱瑛局长强调,“执行业务学习沙龙”是促进学习交流、更新执行理念、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各法院执行局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学习要求,做到少说教、多交流,轻形式、重实效,达到以点带面、比学赶超、全面提高的目的。要积极向优秀法院看齐,通过调研学习对标先进、开阔眼界,做到吐故纳新、取长补短。

基层法院执行干警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