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请为他们打Call!“襄阳法院办案能手”之一:不求闻达,但愿无愧于心

时间: 2018-03-12 18:15 来源: 枣阳法院 襄阳中院研究室

这些天被朋友圈的“王子复仇记”《黑豹》刷屏了吗?作为漫威粉你可能会对不那么炫酷的特效剧情感到失望,但是襄阳法院的法官们却始终在为了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努力着,在过去的2017年他们又取得了那些成绩呢?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选取襄阳市两级法院办案位居前列的“办案能手”,分期展示他们的工作成果,请你们为他们打Call!

2017年,枣阳法院收案14138件,结案12965件,新收案件增加90.53%,结案增加94.17%,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6.97%,较上年同期上升2.12个百分点,枣阳法院收案数位居全市第一。今天,第一期“襄阳法院办案能手”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来自枣阳法院的10名法官☟

办案能手,了解一下!

(排列不分先后)

杨垱人民法庭庭长 胡勇

2017年工作成绩:共受理案件899件,结案数829件,结案率92.21%。

同事评价:该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原则,坚持“公正与效率”相统一,全面做好审判工作,团结全庭同志,克服人员少的困难,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带好队伍,办好案子,为经济建设和维护稳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升人民法庭庭长 黄保江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740件,结案710件,结案率95.95%。

同事评价:该同志自2013年扎根基层至今,始终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宗旨意识,坚持“重调解、精审判、强执行”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使法庭工作顺乎民意,赢得民心,主动拉近法官与群众的心理距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了“三零”即零改发、零信访、零违纪的工作指标。

吴店人民法庭庭长 黎虎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714件,执行案件42件,结案712件,结案率94.18%。

同事评价:该同志曾先后被襄阳中院、襄阳政法委评为“襄阳二十佳法官 ”、“政法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自参加法院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审判一线,思想作风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做事讲大局,办案讲原则,全新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平林人民法庭庭长 李家峰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29件,结案600件,结案率95.39%。

同事评价:扎根基层,公正司法,将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当做第一要务,二十年来,始终将人民群众及当事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办案指导思想,狠抓办案质量,连续四年实现零改判、零发还、零信访的工作目标。

琚湾人民法庭负责人 肖志刚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544件,结案数535件,结案率98.35%。

同事评价:该同志自参加法院工作以来,曾先后在枣阳法院经济庭、七方法庭工作。无论身在何处,总将人民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中,履职尽责,截止目前共承办各类民商事案件1000余件, 审结案件中目前无发还改判案件。

鹿头、新市人民法庭负责人 辛宏伟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96件,审结 676件,结案率97.13%。

同事评价: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不断拓展思路,创新调解工作方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法官职责,心系群众,用真情和真心化解矛盾,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坚持学习,保持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力争在审判业务上迈上新台阶。

兴隆人民法庭庭长 王泽均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717件,执行案件30件,结案709件,结案率为94.91%。

同事评价:该同志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在法庭长达19年的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使命,除审执工作以外,还较好完成了辖区党委政府交办的扶贫、维稳、综治、法治宣传等事务性工作,为辖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城人民法庭庭长 闫富庆

2017年工作成绩: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585件,执行案件25件,结案556件,结案率为95.04%。

同事评价:该同志该同志自参加法院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审判一线,曾先后在枣阳法院新市法庭、吴店法庭、王城法庭工作,在法庭工作长达30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坚持审判原则,坚守法律底线,团结同事,清正廉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枣阳法院执行二庭负责人 刘东武

2017年工作成绩:2017年元-8月本人已经办理诉讼案件旧存7件,新收199件,合计206件,结案率100%;2017年9月调任执行二庭任负责人后办理执行案件13件,结8件。

同事评价:该同志从2007任琚湾人民法庭庭长至2017年长达10年,始终认真履行职责,忠实于党和人民,忠实于法律,把客观真实作为评价当事人行为的标准,让当事人自己想明白,增强当事人的自觉性,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琚湾法庭曾在2016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示范法庭,2017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先进法庭。

七方人民法庭庭长 彭志宏

2017年工作成绩:办案件达320余件,75%的案件调解、撤诉结案,无超期限审理、无缠诉、无一涉诉信访,无一矛盾激化致民转刑案件和恶性事件发生。

同事评价:该同志自2007年11月任七方法庭庭长以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管理工作上主要坚持了“四抓”,一抓审判质量,二抓目标管理,三抓办案的社会效果,四抓队伍建设及廉洁,进一步增强了全庭干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使法庭工作走在了前列。

他们总是在清晨出发,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一如既往,默默无闻,田间院落亦或是乡村小镇,都是他们的忙碌的身影,不求闻达,但愿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