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枣阳法院全城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大头照助力执行攻坚战

时间: 2018-05-30 17:11 来源: 枣阳法院

全城张贴大头照01.jpg

“这不是住在某小区的那个老板吗?”“原来是欠钱不还的人呀!”5月30日上午,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辖区内的主要街道、集市旁 ,陆续张贴印有失信被执行人员信息的海报,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围观、议论纷纷。

为更好地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枣阳法院不断拓展曝光手段,将近百名失信被执行人公告和悬赏执行公告印成海报,在失信被执行人居住地的社区、小区,以及超市、广场、银行等人口集中的场所进行张贴,海报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案号、身份证号、欠款标的额等,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广征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借助舆论压力,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强大的道德谴责力量和心理精神压力,促使其自觉依法履行法律义务,极大提升了公开曝光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同时,执行干警还现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解答百姓咨询,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守法,共同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