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中院举办“弘扬仁爱精神、助力自强不息”道德讲堂

时间: 2018-09-01 10:10 来源: 襄阳中院研究室

DSC_3226.JPG

8月31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襄州法院、高新区法院在中院开展以“弘扬仁爱精神、助力自强不息”为主线,“慈善精神、自强精神”为主题的道德教育。

DSC_3256.JPG

市中院爱心志愿团队邀请襄城区欧庙镇的郭红雁和她的母亲,郭红雁向大家讲述了襄阳中院数十年来对他和她家庭的帮助。郭红雁家庭屡遭病魔侵袭,在她小的时候,父亲是个聋哑人,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里种两亩地糊口。那时他们,虽然并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然而世事难料,母亲背上长期长着肿瘤,因为没钱治疗而错过了最佳手术时间,进而恶化导致瘫痪,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衣食住行全靠轮椅和家人帮助。这时的家庭,虽然更加困难,但父亲健在,可以为她和妈妈遮风挡雨。在红雁9岁时,噩耗再次传来,父亲因患尿毒症去世,三口之家仅剩她与妈妈相依为命。当她被生活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幸好有法院的好心人雪中送炭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的家庭提供了无私的帮助,也因如此红雁才能顺利完成学业,考上长江大学,圆了大学梦。

DSC_3274.JPG

接着,郭红雁用轮椅推着母亲走向主席台,郭红雁母亲用一种很朴素的语言说道“谢谢好心人帮助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圆了我女儿的大学梦”。

DSC_3265.JPG

法院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一副令人震撼的刺绣《马到成功》,这幅作品,是由郭红雁的母亲为了感谢中院志愿者团队的倾情帮扶,耗时一年半,在轮椅上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这里凝聚了她们一家浓浓的感恩之情。

中院机关党委负责人王海用PPT讲述他们十年来真情帮扶的爱心历程。他表示“正是心怀好心的人,用不懈的坚持和一点一滴的行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温暖并感动着大家,共同筑起我们的精神家园!”

志愿者代表、中院民三庭庭长王淑青和法警支队政委谢金强也先后上台分享了帮扶郭红雁过程及内心体验。

DSC_3279.JPG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平及市慈善总会宣募部部长罗雅婷上台,共同为郭红雁捐献爱心款10000元。徐平主任表示“将派人与长江大学对接,共同解决郭红雁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