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宪法庄严宣誓,与市民零距离对话,襄阳中院干警迎宪法日

时间: 2017-12-05 09:30 来源: 研究室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入额法官在院机关会议室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171205093139.jpg

举行宪法宣誓活动,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宣誓仪式后,不少法官表示,必将忠实履行誓言,严守权力边界,规范审判行为,全力维护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171205093235.jpg 

与此同时,该院数十名干警在襄阳市襄城区南湖广场支起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当天,该院干警共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

微信图片_20171205093246.jpg 

活动中,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郄英才特意来到展台前,询问了全市法院未成年人犯罪审理以及参与社区矫正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71205093241.jpg 

近距离提供法律服务,使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悉,11月30日,襄阳中院曾邀请160名中学生来到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对学生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培养学生们的法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