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指导

打麻将可以只赢不输?一男女传授犯罪方法获刑二年

时间: 2017-08-24 11:18 来源: 襄州法院

襄州一对男女蔡某、黄某,教授他人打麻将作弊,称这样打牌可以只赢钱不输钱。近日,二人因犯传授犯罪方法罪分别被襄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各二年。

2014年春,黄某在偶然看到蔡某演示打麻将的技术后,介绍自己的朋友魏某、李某向蔡某学习,并夸下海口说:“学会这门打麻将技术后赌博时只会赢不会输。”当年4月的一天,黄某、魏某、李某邀请蔡某在襄州区一茶楼见面,蔡某当面向魏某、李某传授了用麻将贴膜作弊的方法,收受李某现金2万元。事后,蔡某分得12000元,黄某分得8000元,二人均用于日常消费。2015年12月7日,蔡某、黄某两人被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区分局刑事拘留。

襄州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蔡某、黄某向他人传授打麻将赌博的犯罪方法,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二被告人的行为均触犯了《刑法》构成传授犯罪方法罪。二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对全部犯罪负责,二被告人犯罪所得赃款全部退回,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