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南漳法院执行干警热心送困难当事人回家

时间: 2018-02-08 15:08 来源: 南漳法院

近日,南漳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行动不便的困难当事人当天领完执行款后由执行干警安全送到家。该院执行干警涉民生护弱势,克难奋进促执行,全力保障困难当事人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据悉2012年12月,李某因购买白果树向代某借款100000元。2012年12月28日,李某出售白果树时偿还代某20000元,余下80000元出具借条一张。后经代某多次索要,李某未予偿还,代某遂诉至南漳法院。2017年9月19日南漳法院作出判决,判决李某偿还代某借条中所示80000元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代某于2018年1月3日向南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得知代某中风患病行动不便,常年需要靠药物治疗维持正常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案件被执行人李某也属于困难群体,其妻患重病医治无效死亡,儿子辍学在家。李某欠钱后行踪神秘、不知所踪。

执行干警反复沟通交流为尽快执结此案,执行干警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地做李某母亲的工作,终于获知李某的联系方式。后经反复沟通交流,释法明理逐渐消除李某破罐子破摔的思想,让李某从开始无赖抵制,做到答应履行。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李某与代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李某分期履行欠款,并当即履行了部分欠款,此案得以圆满解决。考虑到天气严寒、代某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南漳法院执行干警将执行款送到代某手中后,细心地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南漳法院关心困难当事人的疾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加强办案人员调解意识,加大执行和解力度,重点做好当事人思想教育疏导工作,尽可能以和解方式案结事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